林中栗

墙头多如草,懒癌已弃疗
不定期诈尸,段子靠脑洞



×ALL赫×
×明宝×
×童关×
×冬寡×
×瑟莱×
×佩花×
×蝙哈×
...

[HP][TR/HG/汤赫]You Are Mine#6

实验部分仍然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魔药部分本来打算一发带过,但又蜜汁喜欢汤赫间的小互动,所以……

希望三章内可以完结汤赫系列吧。

德赫《酒吧邂逅》再摸个下篇完善一下剧情【剧情诡异到自己都看不下去了orz

~*~

危险的警报已经拉响,暧昧的暗涌轮番上演。

“下一节是魔法史,嗯哼?”Tom打开斯拉格霍恩教授提前准备好盛放魔药材料的木匣,快速且精准地挑拣出一块无斑点的婆娑石。Tom的眼神从未从绿色的石子上挪开,细致的打量和严恳的眼神就像面对着什么罕见物件——梅林的胡子,那只是块不能再普通的魔药材料!

马尔福显然没有注意到他的嘴唇正在蠕动——这不正常,与马尔福的一贯作风南辕北辙——他应该迫不及待地开始奉承Tom,以“斯莱特林”的“高贵方式”。事实上,对于他们口中所谓“朋友”和“友情”,Hermione不敢苟同,比起直白的奉承,迂回的掐媚更令人作呕。也许马尔福在伪装,Hermion若有所思地将目光从金色大背头收回,他一直低着头似乎在刻意回避……某些事物。

“是的……”Hermione意识到他在发问,对她,而不是Tom的斯莱特林伙伴们。她迟疑地接过完美男孩抛来的橄榄枝。第二个念头就像一道白光一闪而过,Hermione抓住并阐述了它:“那是格兰芬多的课程。等等,里德尔,我不明白……”

十分可惜,被无情打断。

金褐色液体发出急促的嗤响,提醒实验者尽快完成下一部动作。

糟糕,Hermione咬住下唇防止懊恼的叹息从喉咙溢出,清醒的理智敲打着警钟告诫她不该分心,尤其面临着O.W.Ls中最费手脚的试剂配制过程。

马尔福抬头看了她一眼,一如既往面色鄙夷,没有血色的嘴唇嗫嚅几下,看上去即将有无数嘲讽朝Hermione一拥而上。那目中无人的混球向来巴巴着口中血统低贱的“泥巴种”不放,让人轻而易举联想到恶心黏糊糊的鼻涕虫。她屏住呼吸,戒备着随时准备反击。

出乎意料,他仅仅恶狠狠地瞪了Hermione一眼,迅速比了个下流的嘴型,接着不情不愿地挪开视线。

“怎么了,马尔福。”Hermione不习惯他的突然转变——活像暴力血腥的屠夫突然有一天宣布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多么可笑,多么难得。她决定给马尔福一些小报复,就像他曾经对她的所作所为。Hermione扯动脸部肌肉,努力模仿出一个嘲讽的冷笑,摆足了强调压,确保用两人间可以听到的音量捏着嗓子:“早餐吃多了西伯利亚黏虫导致堵住你的嗓子?还是堵住脑子了?”

Hermione确信如果Harry和Ron在场一定会为这场精彩的模仿秀舞旗呐喊。

显而易见,马尔福成功被激怒了,苍白的脸蛋因呼吸不畅充血,粉刷上淡淡的红色。

“闭嘴,泥……”侮辱性词汇在脱口而出时终止,他似乎极其不情愿地、艰难地将它们咽回肚子。灰蓝色的眼球向Hermione身后飞转了个圈,然后,Hermione敏感地捕捉到,一些东西开始改变。最为明显的是眼中针锋相对的神采瞬间被强行剥离,无神、警惕以及恐惧一步步取而代之,她惊讶地观察着一切,清楚地看到马尔福的颈部线条由放松逐渐绷紧——Hermione忍不住大胆地假设他的皮肤是冰凉的,肤色是前所未有的白皙。巧妙掩饰也盖不住的颤抖声线,马尔福梗着脖子,牙缝间一字一句挤出句子:“格兰杰。这笔账我记下了。”

“随时恭候。”Hermione不甘示弱地回敬一个假惺惺的笑容。

“Well,愉悦的学院交流,不是吗?”低沉的男声顺着空气攀入Hermione的耳蜗——第三位在场的男士,Hermione甚至不用动动小拇指就可以报出他的名字——Tom Riddle。她不准备回答他的问题,而Tom看起来毫不在意:“阿布?”

马尔福暴露在空气中握着冷凝管的右手不经意轻微瑟缩,被点名时宛如突触闪电般弹开,Hermione不难听出他正咬牙切齿地回应蛇王的钦点:“格兰杰总是能让我获益良多。”

Tom百无聊赖地把玩着他的白色魔杖,杖尖对准的婆娑石朝着空气技巧性地反复画了三道优雅的弧线,后一刻,伴着白光化成器皿中的一摊浆水,就像一种极有成效的某种奇异警示,起码马尔福被震慑了。同时,斯莱特林们不约而同保持沉默。

“以及,”Tom将魔杖装回皮套内,扫视一周后确定没有多余的、可爱的小麻烦后——即使有,Hermione确信他也能够轻松解决,没什么大不了的——里德尔重新挂上迷人假面,“很简单的问题,我们的课程从某种程度上重合。”

鼻音轻轻发出单音,Hermione挑高眉角微点下颚,一向被忽视的棕色发丝顺着鬓角滑落。她的手指在羊皮书页间翻飞,另一只握着羽毛笔的手准确地记录下实验表格数据。在清醒的理智阻止某条名为“反唇相讥”的神经前,辛辣的反问容不得她有后悔余地:“需要赞颂这美妙的巧合?”

Hermione烦躁地将注意力放在药剂的微小变化中,藏在黑袍下的右手差点捏断她的羽毛笔——她为她说话的语调及方式与斯莱特林风格相差无几感到震惊拜托,这一点儿也不格兰芬多!

“格兰杰小姐,细致的观察无论在魔药学上亦是生活都必不可少……”Tom无辜地眨了眨眼,他正在“无意”一点一点收近他们间的距离。背对着众人,他的口气与表情用违和形容再合适不过,Tom发出恶劣的、具有美感的笑声:“课程安排从上学期变动过,你难道从没注意?”

该死的,Hermione下意识想要啃指甲,她还真没注意。

或者说,她一向对斯莱特林提不起兴趣。而狡猾的里德尔抓住了她的漏洞,并且大获全胜。

“我的疏忽。”Hermione挫败地承认,接着,她挫败地看到里德尔倾斜着脑袋,以一种倨傲的姿态戏谑地对着她微笑,十足的讽刺。

突如其来的厌倦袭击了她,从心底小小的缝隙蔓延开来,直到淹没她的躯体。

里德尔,谜。[Riddle,riddle.]

Hermione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更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继续挖掘里德尔。尽管他朝所有人展现出来的迷人先生的角色与对她展露的恶劣混球大相径庭,双重人格总是极具魅力将她牢牢吸引着,单从这一点,Hermione为Tom成功的计谋鼓掌。他们之间甚至称不上一场较量,Hermione意识到她不过是一颗旗鼓相当的棋子,把控全局高高在上的里德尔在丧失兴趣后随时可能将她变成一颗废子。

现在,她想退出。

“粗心的女孩。”Tom悠悠吐出长叹,灰色的眼球似乎一刻也没从她身上偏离。胃里传来尖锐的刺痛让她感到不适。他伸手,干燥的掌心带着凉意覆上Hermione的手背,分明的骨节撞入Hermione的视线。她顺从地放开笔尖抽回手,但受到Tom的阻拦。

“放手。”Hermione加大力量,试图摆脱双手交叠的姿态。

一个数字被修改。

Tom礼貌地退后,双手交叉置于胸前,虔诚的模样像极了诚心祈祷的教徒。他贴心地拉开一段适度空间,体贴地点头:“As you wish,Lady.”

“孩子们,”教授似乎掐准了战争平息的时间,从里德尔右侧探出脑袋来——依然挂着和蔼的笑容,却并不让人觉得丝毫可亲。滑稽地挺圆滚的肚子左右灵活闪动,与稠滑的鲶鱼惊人相似,不出几秒便钻到Tom刻意营造的距离间。一只手撑着一人肩膀,重量均分在Hermione及Tom肩部,斯拉格霍恩教授附身审视桌面摊开的数据,又眯着眼盯着沸腾的药剂,最终夸张且骄傲地评判道:“完美!但是抱歉孩子们,我不能再给你们加分了。”

他低头冲着里德尔挤眉弄眼,稀疏的毛发上上下下挪动着,露出一个“你懂我懂”的表情:“为别的学生留些机会。”

“当然理解,”Tom善解人意地接过话头,没有愤懑没有怨恨,除了一个只会收获教授更多怜爱的笑容,“除了我们,学生需要更多的鼓励。”

教授的目光里多了几分赞赏,即使它们多得不能再多。

“事实上,我希望你们能在这节课结束后留下。”斯拉格霍恩教授安抚地拍了拍Tom的肩头,抬头小范围环视一周确定没人注意到他们间的互动后谨慎地正式宣布通知,“包括格兰杰小姐。”

“发生什么了,教授?”Tom发问,恰到好处且不招反感。

斯拉格霍恩教授摸上他的肚腩挺直身子,含糊其辞道:“噢,呃……这可不适合在上课时说。关于鼻涕虫俱乐部……下课再提,好吗?”

Tom沉默地目送教授离去的背影,面无表情。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