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栗

墙头多如草,懒癌已弃疗
不定期诈尸,段子靠脑洞



×ALL赫×
×明宝×
×童关×
×冬寡×
×瑟莱×
×佩花×
×蝙哈×
...

[HP][TR/HG/汤赫]You Are Mine#5

前文请戳入:

#1 #2 #3 #4

CP-汤赫/伏赫,AU勿考据。

日常摸鱼(1/1)

实验部分完全扯淡,请紧张地往下看_(:зゝ∠)_

~*~

斯拉格霍恩教授详细讲述缓和剂的成分、功效和用途,布置任务后,收着肚子笑眯眯地踱步在学生间,看着学生们如何处理魔药材料,偶尔凑向斯莱特林的地盘指导小蛇们。又或是夸赞某位学生高超的技巧,其中当然不乏他最为青睐的门生——Tom Riddle——操作步骤是多么完美,Hermione甚至有幸沾了些光。

Neville一如既往皱着脸,小心翼翼地处理着手中的嚏根草,尝试着把它们切碎成浆状。他的魔药学远不如草药学来的优秀,称之糟糕也不为过。Neville不断回头试图寻求Hermione帮助,却被学院间泾渭分明的界限挡了回去。

“什么意思,里德尔?”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第三次有意经过他们并结束赞美走向下一桌后,Hermione的嘴角如同她的神经一般紧绷,竖起的《魔法药剂与药水》完美遮挡了她的脸——感谢梅林——感谢课本的厚度和宽度,“说清楚些。”

“什么?”Tom Riddle完全收起面对教授时的笑容,唇线下弯,散发出的冷漠气息让他看起来不近人情。

他面无表情地捣碎月长石,瓷制钵杵与研钵有规律地碰撞发出清脆的撞击声,“我不明白,格兰杰,你在说什么?”

“别给我打哑谜,To……里德尔。”Hermione压低嗓音,脱口而出的Tom硬生生转了个弯,她显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Hermione继续咬牙切齿地重复了一遍,“你明明清楚,这没什么好装傻的。”

更何况小蛇们都盯着Hermione呢,隐晦的探视让她如坐针毡——她不会吃了蛇王,她可以发誓——但似乎大部分同学都对此心存疑虑。小狮子们的目光倒大多是善意的、担忧的,这一点让Hermione倍感安慰。

“噢……”Tom Riddle故作恍然大悟,刻意拉长的尾音却与他的面部表情大相径庭,他靠左微倾——朝着Hermione的方向,“你指——友好的问候?”

“是的。”Tom靠过来时Hermione同步退后——太近了——他们本就坐在一块儿,现在距离已大大缩短,快要突破她可容忍的极限。

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他们身上,Hermione开始觉得自己即将被灼灼视线烤成火球。

显然,Tom毫无自知之明——他或许早已无视那些黏糊糊的视线——亦或是习以为常。

“离我远点,里德尔。”微热的气息喷洒在她的耳边,她几乎能听见Tom呼吸起伏的节奏。

“如我所说,”Hermione听见一声轻笑——又似乎没有——她不确定,Hermione怀疑只要她一转头就能贴上Tom的胸膛……梅林的胡子,她在想什么!Tom扯动他的颊肌,挂出好好Tom的招牌微笑,无辜的眼神使他看上去再纯良不过:“一个友好的问候罢了。对来自……”他顿了顿,眨眼向下瞥去,似乎不屑说出那四个字,但依然继续他的解释,“……格兰芬多的新同桌。”

Hermione发誓,教室里绝对有超过八成的女生为Tom迷人的神态而倾倒——显而易见,她从此起彼伏的倒吸声做出的基本判断。

行走的迷情剂、人形春.药Tom Riddle皱了皱眉,不到三秒迅速松开。他依言自然板正上身,正襟危坐好似“正人君子”,端正的态度与方才暧昧的行为截然不同,徒留女孩惆然若失,反观他却神色自若,多么恶劣的男孩!

“你对我有什么误解吗,格兰杰小姐?”尾音上扬,目光无所顾忌地投向Hermione,勾魂的灰与褐色交缠。他率先别过眼睛,别误会,并不是因为害羞或恼怒。Tom嘴角嘬着一抹坏笑自上而下扫过赫敏:“又或是,斯莱特林的学院偏见?”

“抱歉,都不是。”Hermione不喜被人用这样的目光打量,甚至可以说讨厌——使她宛如贱卖贱卖的玩物。

很好,里德尔先生快要成功激怒格兰杰小姐。

“没有误解。”Hermione强压怒气,下巴紧收,握着钵杵的右手因加大力气而颤抖,所有不满发泄在器皿中糊状的嚏根草,“同样,很高兴与你同桌,里德尔先生。”

“嘘——”罪魁祸首Tom唇角的弧度更弯了,似乎十分满意他的“杰作”。Tom偏过头闭上眼睛,单手在微撅的唇瓣前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他的动作无意间又引起教室四面八方女生们压抑的尖叫。

“我猜,言不由衷?”

“很高兴,真的!”Hermione屏住呼吸,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她和里德尔之间打转,被窥视的认知使她如芒在背,一旦她高声反驳或是Tom随意一个小动作都会引来八方瞩目,接着鬼知道会传出什么别的谣言来——拉文德编造罗曼史的功夫可是一流。Hermione不得不勉强撑起一个笑容,从昨晚到今天,她已经疲于应对Tom,更别提他有意使坏。

“很好。”Tom笑容不变,然后明智地保持沉默。

Hermione死盯着愈发粘稠的草浆,试图把它变得更加精细。终于,她放弃了折磨可怜的嚏根草,转而架起坩埚,一心无视身旁富有极强存在感的男孩。她将成品扔进坩埚,接着是搅拌和等待,直到绿色液体咕噜作响冒出白雾……

“做的好,Tom!”斯拉格霍恩教授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钻出来,第四次大声夸赞他的完美男孩——好像永远夸不完似的。

“谢谢,教授。”Tom戴上谦逊的面具,就像每一个乖巧听话的学生,无数次赢得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喜爱。他顺手将粉末倒入坩埚——正是下一个步骤所需要做的——不多不少的精准剂量和精确到秒的时间。

教授再一次走远,Hermione埋头一面顺时针搅拌五圈,一面翻了个白眼,她模仿着教授的调调低声说:“没错,就是这样,不愧是我的好学生,斯莱特林加五分——”

Tom讶异地盯着Hermione好一会儿,似乎看到什么新奇玩意儿——也许是他没想到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有讽刺人的一面——Hermione猜测。

然后,Tom轻笑起来:“格兰芬多加十分。”

“什么?”这回轮到Hermione讶异了,如果她没听错,斯莱特林为格兰芬多加分?Hermione的句子还未结束,完美男孩再次开口。

“一蛊司,别忘了。”

Hermione随着话音将棕色玻璃瓶中的液体——蒸馏过的斑地芒的分泌物——小心翼翼地倒入,接着,“呲呲”沸腾声随之而来。即将完成的药剂剧烈翻滚着,并由深绿渐渐转为金褐。

与此同时,她第一次意识到,他们有多么默契。

默契到让她害怕。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