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栗

墙头多如草,懒癌已弃疗
不定期诈尸,段子靠脑洞



×ALL赫×
×明宝×
×童关×
×冬寡×
×瑟莱×
×佩花×
×蝙哈×
...

[HP][TR/HG/汤赫]You Are Mine#4

前文请戳入:

#1 #2 #3

CP-汤赫/伏赫,AU勿考据。

突然想到自己挖过的坑【手黄再

下星期又要消失一段时间,先请个假。初次印象大结局都码出来了然鹅就是不想码过程_(:зゝ∠)_

文笔退化文力不足请小天使们紧张地往下看→w→

~*~

Hermione放轻动作,轻盈地在夜色中穿行。临近宵禁,正如她预料之中公共休息室冷冷清清,学生们在级长的督促下早早回到寝室,无人滞留。壁炉的火焰刚熄,堆积的灰烬中星点橘光跃动,温暖的气息包围着休息室。

Hermione松了口气,也许一开始她还会为违反校规感到羞耻,但是现在她显然习惯晚归——Oh no,该死的习惯——都怪混蛋里德尔。

甜蜜而诡异的错觉在黑暗中趋于平淡,尽管那种微妙的感觉像是潮起来势汹汹,几乎占据了她所有的感官。Hermione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保持清醒,历经大半年的相处,她自认为对Tom Riddle的秉性有了足够充分的了解——自大、恶劣、讨厌。Hermione摸索着迈上女生宿舍的阶梯,魔杖被她收起,保温咒也快失效了。她忍不住把视线投向窗外,皎洁的月色透过打了霜的玻璃照映着她的侧脸。

瞬间,层出不穷的忧虑浮出——Tom Riddle是否已经及时赶回寝室,又或是否被费尔奇抓到在外夜游——斯莱特林地窖与格兰芬多塔毕竟存在不小的距离。

停下。

我在想什么。

Hermione猛然从思绪挣脱,梅林的裤子,她在担心Tom Riddle?格兰芬多狮子小姐摒弃学院偏见开始紧张起斯莱特林蛇先生?Ah,好一出霍格沃兹版罗密欧与朱丽叶。Hermione深吸一口气,突如其来的认知让她感到荒谬和不安。

她在害怕他不是吗,她应该远离他。

寝室大门没有完全关闭,暖色灯光透过细缝撒落一地,Hermione知道那不是为她留的。驻足在门前,同寝女生们嬉闹的交谈隐隐可闻。

不出所料,Lavender和Parvati又在召开一夜一度的睡前座谈会,具体内容无非离不开各学院男女生动态、罗曼蒂克恋爱史以及五花八门霍格莫德新上市的潮流……千篇一律却又能翻出各式花样,Hermione好奇她们是如何在塞满芨芨草的大脑里装下这么多无用信息的。

她推开门,就像每晚做的那样,躺在床上盖上被子,望着天花板,无视叽叽喳喳的对话,发一会儿呆,思考第二天的课程及论文,最后在女孩们嘻嘻哈哈的笑声中慢慢进入睡眠。

“你一定不敢相信——”Lavender单手撑头斜靠在床上,滑稽的表情与夸张的语气相映成彰,她的手在空中挥舞着好像面对着一场盛大的演讲,“Tom Riddle接受了鼻涕虫俱乐部的圣诞邀请。”

Hermione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关于Tom Riddle的名字,指尖下意识攥紧白色睡裙,她恨她对于那男孩的敏感。

Parvati配合地睁大眼睛,几乎从床上蹦起来,音调提高了七八度,听起来堪比未成熟的曼德拉草:“Tom?你确定?”

“没错。”Lavender咯咯笑起来,Hermione确信不止一次听过这种笑声,尤其是从拜倒在Tom Riddle巫师袍下的花痴女孩中。尽管Lavender与Ron黏黏糊糊亲热将近一学期,她继续显摆打听到的八卦消息:“Tom Riddle五年来第一次接受邀请,而他女伴的位置未定……”她故意拉长尾音,留下无尽遐想的空间。

在霍格沃兹女孩们的眼里,Tom Riddle——行走的迷情剂。

“别想多了,”Parvati收起花痴,摆出一副矜持的神色,即使她的肩膀因激动而连连颤抖,“他是不会邀请你的。”

“我可没这个打算。”Lavender毫不客气地冲好友嚷道,“我有我亲爱的罗米就足够了。”甜腻腻的口吻,宛如在蜜罐里足足泡了三天。

Hermione叹息,失望地将Ron从男伴候选名单中划去。

翻了个身,Tom的脸清晰地浮现于脑海。

——“只是有一点好奇,比如……你的男伴。”

Hermione突然产生一种想法,大胆的、新奇的想法——或许Tom Riddle在试探她——斯莱特林的王想要邀请格兰芬多的麻种成为舞伴。

怎么可能?多么可笑。

她自嘲地笑了,转眼便将这无厘头的胡思乱想抛之脑后,她可没那闲心和脸皮找Tom问个明白,平白招来一顿羞辱。

“Hermione——”Lavender眼波流转,语气暧昧,“你每晚都这么迟回来……约会?”她的话中饱含深意,Parvati目光灼灼紧盯Hermione。

“不。”Hermione没想到她居然也可以成为女孩口中的谈资,火力对准了她。她听见她的心脏在跳动,血液倒流涌上双颊,她也许该庆幸寝室昏暗的光线完美地遮掩了绯红,她听到自己冷静的声音:“当然不,我只是去了图书馆。”

Lavender和Parvati对视一眼,不约而同露出暧昧的笑容。

“噢,图书馆。”Parvati目不转睛,似乎想从Hermione的脸上看出什么。八卦目光的探视让Hermione有些不适,僵硬地别过头躲开注视。

“图书馆约会,的确是Granger小姐的作风。”

“和Tom?”Lavender饱含深意地补充。

“什么?”Hermione心跳失了节奏,空气窒凝,她试图争辩,尽管徒劳无功,“怎么可能?你一定是认错了。他可是斯莱特林……”

她们知道了?她们怎么知道的?还有多少人知道?

Hermione不敢再想下去,一旦她的两位舍友得知意味着第二天将会传遍整个霍格沃兹。她所逃避的噩梦即将降临,无力感像藤蔓缠绕在她的四肢,她被困住了。

Hermione感觉到她的胃在翻滚、扭曲,呼吸困难,空气一点点从肺部抽走,喉咙里火烧火燎地干涩。

“什么斯莱特林?”Lavender疑惑地推了推Parvati,不满地抱怨道,“不是拉文克劳那个书呆子Tom Clayderman吗?”

感谢梅林,感谢烂大街的名字Tom。

Hermione深吸一口气,肺部重新被新鲜空气灌满。

女孩们又嘟囔了几句,Hermione听不清,大概与Tom Riddle有关。声音最终被轻鼾取代,寝室归于宁静。

一夜无梦。

~*~

当你认为你已经倒霉透顶的时候,亲爱的,别担心,更倒霉的永远在后面。

Hermione顶着黑眼圈匆匆套上校服,她即将要在第一节魔药课上迟到了,这意味着她只能叼着早餐跑进教室。

橘子酱吃光了,她必须在黄油和草莓酱中选一个。

赶到教室时,嘴里的黄油起司只来得及吞下一半。

格兰芬多扣十分。

斯莱特林的臭雪貂带头发出嘲讽的嘘声,遗憾的是她不能抽出魔杖给他一个恶咒。

在一群哄笑的斯莱特林中只有Tom Riddle保持沉默,热闹中略显突兀。他单独坐在靠窗的位置面无表情,砖头厚的课本在他手里翻动,连一个眼神都吝于施舍,他变回了人群中为Hermione熟知的Riddle,冷漠地好像昨晚临别前的笑眼是Hermione产生的幻觉。

Hermione照常送给臭蟑螂Malfoy一个可爱的、优雅的惯例白眼。

接着,她又认识到迟到的下场——

格兰芬多坐满学生,她面临着不得不坐进蛇窟的窘境。否则,除非她愿意站着上课。

Harry和Ron抱歉地扯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Malfoy的起哄得更卖力。

Hermione绷紧脸在斯莱特林及格兰芬多的注目礼中,走向了唯一一个空位——

Tom Riddle抬头扫视他的新搭档,尽管他从不需要搭档,他总能自己完成所有任务。

“再一次,”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Tom Riddle微笑着送上对他新同桌迎词,“欢迎成为我的同桌,Mione。”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