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栗

墙头多如草,懒癌已弃疗
不定期诈尸,段子靠脑洞



×ALL赫×
×明宝×
×童关×
×冬寡×
×瑟莱×
×佩花×
×蝙哈×
...

[HP][DMHG/德赫]存在感

CP-德赫,这是一个有关存在感的故事。

非常短的脑洞,一发完结。经不起考究。可以看做AU。

OOC的锅是我的,糖都是德赫的(。’▽’。)♡

哈利和罗恩选择成为傲罗,赫敏一个人踏上了未完成的学业生涯,在与德拉科马尔福共同的魔药课上,一剂错误的魔药改变了一些事情……

恋爱过程并不重要!

甜甜甜才是最重要的_(:зゝ∠)_

有人想看傲慢与偏见的德赫AU吗,如果没人想看,那我待会儿过来再问一遍。

~*~

在魔法世界,发生什么也不稀奇。

哈利在最后一战中最终消灭了伏地魔,这对魔法界亦或是麻瓜界来说,都是一件普天同庆的好事,虽然麻瓜界的大部分麻瓜根本不清楚一朝一夕间的风云涌动。无论如何,划时代性的胜利终将记录进魔法界的史册。

作为救世主,我们的黄金男孩和他的同伴在继面对邪恶的食死徒后,接下来就该面对他们未完成的学业生涯。

接任霍格沃兹校长的麦格教授并没有很快应允哈利和罗恩的请求——写一封推荐信给魔法部——成为一名光荣的傲罗,而是委婉地建议,也许他们更适合进入霍格沃兹完成未完的七年级学业。

建议一经提出就被曾经的“万事通”,赫敏格兰杰小姐采纳。

“不——”罗恩的脸就与他的头发一样涨的通红:“我们已经有足够的经验对抗食死徒了,不需要再上多余的黑魔法防御课。”

“是的,赫敏。”哈利经过消灭魂器和打败伏地魔后显然更加睿智,他将下滑的眼镜推回去,冷静地阐述:“我们有信心成为称职的傲罗。”

赫敏两只手臂交叉在胸前,怀疑的目光在她两位好友前打转,她的表情堪称严肃,罗恩总是很容易将她与莫丽联想到一处:“知识总是能带给我们更多,亲爱的伙伴们。”

然后她噗嗤一声笑开了:“不过如果你们执意选择,我也支持。”

“不过,我有权保留在霍格沃兹见到你们的愿望。”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同样露出了一个笑容。

~*~

糟糕透了,真是糟糕透了。

赫敏总结出在七年级开学三个月第十七天发生的一切倒霉事。

阴天。

将变形课论文夹在魔咒学的课本里。

经过两个走廊后,被卢娜指出早餐面包的沙拉酱还粘在她的嘴角。

在德拉科马尔福那个愚蠢白鼬发出可笑的嗤嗤笑声时她就该意识到,她在晨起迷迷糊糊套反了毛衣,这使她不得不躲进桃金娘的盥洗室重新打理。

被哭泣的桃金娘尖叫声震破耳膜。

在魔药课上迟到。

格兰芬多扣五分。

被迫与德拉科马尔福成为同桌。

教室并没有坐满,赫敏完全有机会随便坐到任何一个空着座位上。

但是,是的,凡事总会有一个但是。

她需要一个同桌,协助她完成今天魔药课要求完成的魔药,该死的魔药!

无论是格兰芬多或是斯莱特林,落单的只有前食死徒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在斯拉格霍恩教授以及格兰芬多所有学生的注视下,坐到斯莱特林包围着的德拉科的身边。

“WOW——看看这是谁?”德拉科摆出一副介于“惊讶”和“欢迎”的表情,虽然赫敏更倾向于“欠揍”,“霍格沃兹的女英雄!”

“闭嘴,马尔福。”赫敏恶狠狠地低语,“如果你不想再挨一拳的话。”赫敏将沉重而厚实的魔药学课本砰地一声放在桌面上,显而易见的威胁。

赫敏到现在也不明白,德拉科马尔福到底有什么资本在最后一战后还出现在霍格沃兹里,即使他在最后做出了明智的选择——凤凰社,卢修斯马尔福作为补偿为重建霍格沃兹提供了一大笔金加隆——邓布利多保证了德拉科的灵魂依然是纯洁的,但这些依然改变不了他曾效忠过邪恶的事实。

德拉科马尔福被大部分学生无视了,甚至包括一部分斯莱特林。

“不要总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泥——”马尔福收起讽刺的表情,斜靠的身体摆直,他自然而然将脱口而出的侮辱咽了回去:“麻种格兰杰。”

他的眼神有些闪烁,金发黯淡了许多,德拉科拖长了尾音,学着卢修斯的做派:“要不然我会怀疑你已经爱上了我。”

“自恋。”赫敏不屑一顾,翻开课本。

他们的对话声响不高不低,四周的学生都能够听见,他们都已经能够完美地过滤。

霍格沃兹的日常:赫敏格兰杰和德拉科马尔福互嘲。

斯拉格霍恩教授显然不太高兴,他收了收自己的大肚子,清咳两声:“这种魔药需要保持极高的注意力,同学们——”

学生们屏息,期待后文。

“不然,会产生一些,你们一定不想知道的后果。”斯拉格霍恩教授故意卖弄了一个神秘的微笑,“或者是一些,你们承担不起的后果。”

赫敏突然怀念起已然逝去的斯内普教授。

虽然斯内普教授后期转为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了。

德拉科一手托着腮,目不转睛地盯着赫敏。

“收起你的目光,马尔福。”赫敏架起坩埚,俯视着它,仔细观察并记录坩埚里液体颜色的变化,“把鼻涕虫切成片状,你知道该怎么做。”

“如你所愿。”德拉科熟练地处理起剩下的材料,递到赫敏手边。

“切碎月见草。”

“给我独角兽的角。”

“好吧,给你。”德拉科嘟囔着,“我可不是你的仆人。”

赫敏对此的回答是一个瞪视。

他们的合作完全不像一对仇敌,反而像是一起配合过无数次,默契的氛围在两人间流动。

“似乎有些不对。”赫敏舀起一勺魔药,对照着书本,谨慎地说,“这是深蓝色。”

“不,我不认为有哪里不对。”德拉科把头凑过来,几乎贴上了赫敏的脸。

赫敏觉得面颊的温度在攀升,她强压下去,保持镇定,她试图与德拉科拉开距离:“书上注明了,正确的魔药应该是浅蓝色,而不是这种宝石蓝。”

赫敏将魔药凑得更近,她的音调很平稳,德拉科还是从中听到了一丝不稳的颤抖。

德拉科马尔福坏笑起来,他知道是他造成的。

“也许吧,总是正确的万事通小姐。”德拉科将视线转向正在咕噜咕噜冒着气泡,热气腾腾的坩埚,“等教授来就可以见分晓了。”

反常的,没有听到赫敏接下来犀利的回答,倒是学生们的惊呼引起了德拉科的注意。

“梅林的胡子!”

赫敏格兰杰,霍格沃兹优秀的女级长,在七年级开学三个月第十七天的魔药课上,被迸溅的魔药浇了一脸。

幸而魔药并不烫,她没有毁容。

黏糊糊的魔药粘在她的栗色卷发上,同时黏住了她的嘴唇。赫敏发誓,她这辈子干的最愚蠢的一件事就是伸出舌头舔了一口。

嗯……橘子味的。

她也永远忘不了,德拉科马尔福——那只臭白鼬对她投来的,惊恐的眼神。

~*~

一个星期后。

阳光明媚。

赫敏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面对着桌面上摊开的羊皮纸,深深叹了一口气。

从透明玻璃投射的阳光照亮了狭窄的空间,细小的尘埃在空气里飞扬,白色羽毛笔在金黄色的渲染下格外灿烂。

笔尖蘸了蘸墨水,赫敏写下第一句话。

[该死的魔药]

该死的魔药,是的,短短七天之内,她彻彻底底体会了一把斯拉格霍恩教授口中所谓的绝对不想知道的、承担不起的后果——

被所有人无视,换一种说法应该是,存在感为0。

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存在感为0,至少还有一个人可以完全不无视她的存在,如果那个人不是德拉科马尔福的话。

赫敏烦躁地咬着指尖,不必担心被任何人看到这一幕,只要她不出声,没有人会发现她在这里。无论她在做什么都会被人习惯性视若无物,“所有人”内包括整个学校的学生、教授,甚至是幽灵!

梅林啊,她的遭遇简直可以与悲惨世界相媲美了。

她决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安静、独自一人整理出存在感为0的好处和坏处。目前而言,她只能看到一大堆缺点。

[一、不再会有教授注意到我。]

这个认知让赫敏无法遏制地感到沮丧,因为意味着她的论文将会被下意识无视,教授们的提问也无法回答,她会因遗忘而领不到试卷。

除非她发出极大的声音,比如说:“啊啊啊,我在这里,啊啊啊。”才能传递出一个信息:赫敏格兰杰没有旷课,她正在这间教室里并且一如既往的认真。

每逢她必须通过发声才能得以被人所注意的时刻,德拉科马尔福总会适时地发出嘲笑的声音。不幸的是,这种时刻每天起码要重复个七八遍。

“闭嘴,马尔福。”在七天内成功占据了赫敏格兰杰口头禅榜首。

[二、不需要隐身衣]

赫敏苦中作乐地咯咯笑了起来,被人遗忘最大的好处就是她几乎是个隐形人了。

她可以无拘无束地在霍格沃兹夜游,虽然不经常。不必担忧费尔奇和他的猫,她能够面色如常地与费尔奇擦肩而过,而不会被扣除学院分。

她甚至可以作弄皮皮鬼,梅林啊,真是一个天才的想法。

赫敏将捣乱的头发拨开,虽然乱蓬蓬的卷发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经妥帖了许多,但在她没有刻意梳理的情况下,还是一场灾难。

不过谁在乎呢?

[三、作弄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停下笔,真正意义上大笑出声来。

赫敏可以肆意嘲讽德拉科马尔福那个混蛋,而德拉科却在大多数时间无法反驳。

一旦与她争辩,在外人眼中,德拉科不过是在对着空气张牙舞爪地自言自语。

可怜的小伙子不止一次被冠上诸如疯疯癫癫、神志不清的名头。据说卢修斯马尔福也有所耳闻,亲自写信问候他亲爱的小龙的精神状况。

……

“停下,赫敏。”德拉科捂住额头,试图阻止自打图书馆回来后笑个不停的小女友,“不要再笑了。”

“对不起,德拉科。”赫敏忍不住回忆起麦格校长看向德拉科时奇怪的目光,以及不经意间在同学中听到的窃窃私语,“我实在忍不住。”

“我已经按照约定,装作我们还在互相仇视……”德拉科把即将笑弯腰的女友拉倒他的怀抱里,即使这种场景在别人眼里有点奇怪,“……够了,停下。没有什么好笑的,这一切都是你的错。”

“你父亲……”赫敏习惯性抱住德拉科精瘦的腰,是时候应该听她可爱男友的话了,但她忍不住核实一些传闻。

“是的是的,你没有猜错。”德拉科指尖绕着赫敏的卷发打转,他的新玩法,“卢修斯的确给我寄了一封信。”

赫敏笑的更欢了。

“该死的魔药,该死的存在感。”

德拉科以吻封口。

很好,世界安静了。

……

[四、光明正大地约会]

[五、得到一个可爱的男友]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601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