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栗

墙头多如草,懒癌已弃疗
不定期诈尸,段子靠脑洞



×ALL赫×
×明宝×
×童关×
×冬寡×
×瑟莱×
×佩花×
×蝙哈×
...

[HP][TR/HG/汤赫]You Are Mine#1


这是一篇假装是中秋贺文的脑洞文w

CP   Tom Marvolo Riddle× Hermione Jane Granger

设定在Tom与Hermione同处五年级,算是半AU,时间线大幅度改动,原剧情小部分改动。

又是一个想写短篇不幸爆字数可能又要成为中篇的故事。(手动债见)

不过也可能是短篇...

略黑暗向,有双向暗恋梗(虽然不确定汤姆算不算在暗恋...大概只有一点点喜欢的成分。

部分ooc,祝食用愉快(*/ω\*)


~*~

  

     “Hermione...”

     “Hey!”

      突然加大的声音将沉浸在思绪里的Hermione惊醒,她握住在刀叉的双手抖了一下,连带着刀叉脱力地掉落在餐盘,“Ping”地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Harry...”Hermione皱着眉,轻微活动长时间梗着已经僵硬的脖子,面向斯莱特林长桌脸转向她的好朋友。棕色的眸子染上不悦和责备,口气也带了点无奈,“我想你应该小声一点儿。”

     几乎所有格兰芬多学生都被这个小插曲吸引了,熟悉的不熟悉的学生侧头望向他们,探询的目光接踵而至。突然成为焦点,使Hermione感到不舒服,她尽量忽视所有的关注,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重新拿起餐具。

     Harry意识到自己的确太大声了,不自在地别过头,一副恨不得把自己脸埋在炸鱼里的窘迫模样,下意识挠了挠后脑勺,乱蓬蓬的黑发越发凌乱,过了许久翠绿色的眼又一次落在他最好女性朋友脸上:“我的错。”

     Hermione没有反应。

     Harry没有在意好友的沉默,接着说:“我只是在提醒你...你从坐下开始就一直盯斯莱特林,我承认他们的级长很优秀....Er...蜜恩,我的意思是我们是格兰芬多!”他的尾音忍不住上扬。

     Hermione把切下一半的苹果派扔回盘子,拿起南瓜汁抿了一口,大杯很好掩藏了她泛红的脸颊和少女情态的羞恼,虽然Hermione觉得并不存在所谓怀春。

    “我说过不要叫我蜜恩。”甜腻的南瓜汁冲淡她的情绪,等她脸颊的热度消退下去后,Harry只看到了Hermione面色不虞,她争辩:“我知道,以及我没有!”

     Harry似乎是相信了,疑惑依然没有消退:“可是......”

     “没有可是。”Hermione斩钉截铁地说,大力放下杯子。

     “什么'没有可是'?”红发小子嘴里叼着吃了一半的腊肉,含糊不清地加入谈话,一脸好奇地凑过来。

     Hermione感觉自己开始变得烦躁,即使他们是格兰芬多铁三角的另外两角,但她不认为要和他们分享她的每一段感情经历,更何况Harry所指的对象与她之间,根本不存在罗曼蒂克。

     “吞了你的腊肉,Ron。”她下定决心不再理会男孩子们,低下头慢吞吞地拨弄剩下的苹果派。

     Ron和Harry彼此交换一个眼神。

     很快,关于Hermione的话题以及奇怪反应被凑在一块儿的男孩子们遗忘,他们热烈地讨论起第二天的魁地奇训练。

     Hermione暗暗松了一口气,庆幸着暂时被遗忘。

     她慢慢将视线重新移向斯莱特林长桌,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并不像格兰芬多一般不拘礼节地嬉笑,而是安静而优雅地进食,偶尔的交头接耳也仅限于低声。直立的身子紧绷着,握着餐具的手势极其统一,甚至称得上一模一样,连前倾的角度都像是用刻度尺丈量过的。

     纯血家族教养出来的。

     包括坐在长桌最前的那个男孩,那是斯莱特林的级长。

     Hermione双眼失了控制,眼角的余光定格在他脸上,黑发黑眼在金发纯血小巫师的簇拥下格外显眼,黑玉般的头发妥帖地梳理在额前,瘦削身形被宽松的校服掩盖,黑色袍子意外地很衬他。他嘴角始终含着笑,温和的眼神轻飘飘扫过每一个斯莱特林学生的脸,明明是笑着的,Hermione却嗅出一点危险的味道,平静的表面下埋着黑暗的气息。

     真奇怪,不是吗?

     她的舌尖绕着他的名字。

     Tom Riddle.

     一个几乎令全校女生疯狂的名字,包括与斯莱特林对立的格兰芬多和冷静著称的拉文克劳。

     除了Hermione.

     也许,一开始在特快第一眼见到他时,她也曾沉醉在他英俊的面孔和儒雅的气质中,即使是阴沉气质和破旧的衣着也无法遮盖的吸引力。Tom捧着一本黑皮书沉浸在阅读中,就像她喜欢做的一样。他们面对面,对坐在包厢里,没有别人打扰,没有任何交流,就像相识多年的老朋友,默契在他们之间流动。

     他们在短暂的旅途中,成为朋友,Hermione单方面认为。

     分院仪式上,她走向格兰芬多,他走向斯莱特林。

     一切走向不同,或是就像两个学院间理所当然应该发生的。

     Abraxas Malfoy[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那只臭雪貂抽出魔杖,泥巴种的辱骂和恶咒一齐降临在Hermione对魔法世界的期待中,粉碎了她幻想中的美梦。

     Tom Riddle在旁边冷眼旁观,又一个关于罗曼蒂克的幻想被打碎。

     作为霍格沃兹的“万事通”小姐,所有教授都喜欢她。但明显他们更偏宠礼貌聪明的斯莱特林的无冕之王,不是王子,是王――

     Tom Riddle

     永远的年级第一。

     随着年岁增长,Tom Riddle英俊彻底暴露,他的魅力越来越大,每年一旦遇上情人节、圣诞节之类节日,Hermione怀疑全校女生的迷情剂和情书都攒在他的寝室里了,更别提早餐时源源不断飞来猫头鹰送来的礼物,数量甚至可以淹没整个斯莱特林。

     反观Tom,一点也不为女孩子们的心意打动,总是冷静到近乎冷漠地处理一切,就像魔药课上处理材料一样有条不萦。可是他的拒绝从来没有引起半点不满,这一点让Hermione很惊讶,据她所知,从来没有被拒的女生会缠着他。

     Hermione发现他会笑了,阴沉的气质完美地藏在某个地方。

     正是Tom迷人的笑和来者不拒的态度,吸引一批又一批狂蜂浪蝶前仆后继。

     Hermione心底敲响警钟,她的心在叫嚣着,警示着他是个危险人物,他有着世界上最美好的面具和最甜蜜的嘴巴。

     神秘和邪恶被Tom诠释地淋漓尽致,不自觉吸引着她。

     这是不对的。

     Hermione告诉自己。

     于是,他们在Hermione故意为之,疏远得连点头之交也算不上。

     她在害怕。

     但她也不知道究竟在害怕什么。

     ……

     直到上学期,他们分别当上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级长之后,Tom第一次主动找上她。

    什么东西在渐渐改变了……

    ……

     Tom停止手中的动作,偏头望向格兰芬多长桌,扭头的动作来的卒不及防,Hermione来不及将自己的目光收回,黑曜石般的眸子就与她巧克力的棕眸在空气中不期而遇。

    他冲Hermione露出毫无破绽的笑容,Hermione的心脏霎时收紧,她觉得自己甚至可能瑟缩了一下,然后,她眨了一下眼,表示已明白。

     一系列小动作在喧闹的大厅里消失不见,没有人发现。

     两人又不动声色地各自别过头。

~*~

     等到Hermione和大厅里所有人食足饭饱,要回到公共休息室时,Harry和Ron依然没有停下话语的意思。

     “Harry,Ron.”Hermione抱着一本砖头厚的书,走到铁二角面前,他们已经准备摆开巫师棋大战一场了:“我要出去一趟。”

     她不自在地舔了舔发干的嘴唇。

     “去哪儿?”Ron呈现出一个惊恐的表情:“这个学期以来,你每个晚上都要出去,而且还那么迟回来……约会?”

     Harry也怀疑地看着Hermione。

     “不是约会!”Hermione激烈地反驳,她紧张起来“Em...去图书馆,你知道的。”

     Ron长舒一口气,似乎放松下来:“不愧是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Harry瞪了Ron一眼。

     气氛紧张。

     Hermione涨红了脸,出乎意料地没有接腔。

     Harry已经做好拉战的准备。Hermione同样剜了Ron一眼,厚重的书有随时砸向Ron红脑袋的危险,最终气乎乎地离开。

    “咳咳,那个……”Harry知道自己的插话很不合时宜,“变形课的论文……”

     “我放在桌子上了,老位置。”

     Harry这才真正松了一口气,默默目送好朋友颤抖着忍气出了休息室。

~*~

     霍格沃兹的走廊空旷而冷寂,依稀有不同学院的学生从Hermione身旁经过,摇曳的影子投在她身后。风夹着寒意刮过长廊,冰冷的空气让Hermione意识到快要圣诞了,意味着快要迎来期末考试。施过保暖咒,Hermione还是裹紧长袍,黑色遮住了她的脸。她加紧步伐,直到在八楼的挂毯前停住脚步。

     “带我去Tom Riddle的实验室”

     Hermione走了三次,光滑的墙面出现一扇门,她推门而入,就像她每次做的一样。

     抬脚刚入门,一道白光便直冲Hermione而来。

     Hermione下意识侧身成功躲避了咒语。她挥动她的魔杖――

    “障碍重重”“盔甲护身”

     攻击她的人没有再冲她放咒。

     Hermione同时收手,躲避的动作让她系好的棕发变得乱糟糟,她双手在胸.前交叉,她恶狠狠地瞪着坐在银绿色沙发里愉快二字写在脸上的男孩,声音因不悦而尖利:“What's wrong with you?![你有什么毛病?!]”

     “You are late,Hermione.”

     他的表情带着玩味,Hermione肯定不止是玩味,准确来说是恶劣,相处接近半年的Hermione对于他表情的解读提升了一个层次。Tom保持着懒洋洋的坐姿,一本魔咒学的书摊开在他的大腿上,封面烫金的文字是Hermione没见过的,大概是禁书区里的。

    Hermione的怒气一下子被削弱大半,闷声将所带的物品放在她的专属位置上――金红色沙发。

    Tom Riddle合拢书,站起来。

    “Let's begin,now.”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