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栗

墙头多如草,懒癌已弃疗
不定期诈尸,段子靠脑洞



×ALL赫×
×明宝×
×童关×
×冬寡×
×瑟莱×
×佩花×
×蝙哈×
...

[HP][TR/HG/汤赫]你是我的#7

007.

两章之内可以完结,大概(ㅍ_ㅍ)
感谢还在催更的妹子们!么么哒!
(ˊ˘ˋ*)♡
汤赫坑就磨磨唧唧了大半年感觉实在对不起吃瓜群众啊...文笔也不怎么样,中英混用简直有毒要精分了Ծ‸Ծ
接着产生了斯赫短篇虐向脑洞或许某天会产出【闭嘴x
回首望去好多坑...我觉得还可以再哭着挣扎一下...

/CP汤赫
/OOC预警,时间线混乱

~*~

Hermione彻底地在魔药课上体味了一把如坐针毡的尴尬,要知道,她可是格兰芬多著名的“万事通小姐”。束手束脚造成的前所未有低级错误,七成拜黑发男孩所赐,反观他却恶劣地以此为乐。兴许她该感谢Tom,在最后几分钟前,也正是教授宣布他们需要留下后。他收敛了一些小动作——譬如,递羊皮卷时指节轻轻刮过Hermione的掌心——第三次同样的瘙弄发生时她敢肯定里德尔是故意的,或是时不时对她展现一个迷人且危险的笑容。

不寻常的开始是在课堂尾声,Tom变得沉默,安静地思考着什么,肉眼不可见的黑色气息环绕着他,似乎是压抑许久的魔力一瞬间完全释放,在他身侧奇异疯狂地流动,碰撞着噼啪作响,诡异的红光从眼底一闪而过。

红光?

她看错了,Hermione不舒服地想着,直到她意识到她不应该将过多的注意力投射到一个斯莱特林身上。用力拢了拢与乱七八糟心情相称的褐发,Hermione沉脸快速将墨水瓶拧紧,课本羽毛笔一股脑塞入书袋中。

Harry拉着别扭的Ron在宣布结束课程的第一时间冲至Hermione跟前,顾不上他们一如既往糟糕的魔药。Harry率先打破沉默,关切的目光在她身上游走,低声询问道:“Mione,你还好吗?”

“我很乐意给马尔福几个恶咒尝尝。”Ron耸肩玩笑着补充,“还有他们的头头。”

‘头头’显而易见代指Tom.Riddle,甚至不用动她的小拇指去想。

一股温暖的热流涌入Hermione的心头,她再一次明确地感受着关心的甜蜜滋味,奇妙的能量在她的血液间流淌,Hermione对他们微笑着。不过一瞬,她又想起了混蛋里德尔,以及她与他之间流动着的微妙化学反应。Hermione为Ron的例行嘲讽感到微妙的不适,就像一根柔软的刺扎上心脏,尽管她早已习惯。

该死的,她不应该想这些,Hermione不自然地维持原有表情,心跳开始加速,砰砰作响,几乎要盖过她那细如细如蚊吟的僵硬回应:“我很好,Harry。没什么困难的。”才怪。

视线飘忽不定地在教室仅有的空间内打转,游离的目光像是被吸引着下意识扫过Tom的座位——当然什么都没有——那男孩早就不知所踪,斯莱特林们总是喜欢三两成群地结伴离开。一切正常,Hermione隐隐觉得漏了些什么,直到惊恐地意识到同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约定快要到点了。

梅林的三角裤,她依然呆在教室里!

“抱歉,我得先走一步。”Hermione控制住自己的嗓音不因一塌糊涂的情况和混乱的脑袋而变得尖细,扯过书袋像只受惊的兔子似的,巧妙地避开好友们询问的视线,在Harry和Ron下一次出声询问时相当不‘赫敏’地打断了他们,快步离开糟心的地方。

“她只是看起来……不太开心。”担忧地目送好友远去的背影,Harry习惯性用手指上拖摇摇欲坠的眼镜犹豫地看向Ron,试图说服安慰对方的同时为Hermione找好理由,“你的道歉,也许可以放在下次。”

“好吧,反正她永远都是那副样子,”Ron无所谓地左右晃动红色脑袋,撇了撇嘴,“从火车开始。Ouch!别拍我伙计,我能理解,谁能受得了在蛇窟呆上一秒钟?反正我不能……”夸张地做了个恶心的表情成功逗笑Harry,Ron又顺带厌恶地瞪了一眼擦肩而过的斯莱特林同学。

“呸!”联想到Hermione不虞的脸色,Ron显然脑补了一出媲美悲惨世界的惨剧并为此忿忿不平,“渣滓。”

……

朝着地窖方向加快脚步,Hermione暗暗祈祷着不会过分地迟到,或是斯拉格霍恩教授能对她网开一面,诚然后者的可能性要大的多。感谢地窖与魔药教室毗邻,让她有足够的准备应付而不会显得太过狼狈。

“叩叩”

地窖内传来询问的男声:“赫敏.格兰杰小姐?”

Hermione捏紧手心,礼貌地回应:“是的,教授。”

石门应声而开。

“亲爱的,你可来迟了,”斯拉格霍恩教授捧着玻璃杯斜靠在木椅的软垫上,“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没开始……”桌面上开封的高档松子酒溢出酒香与药材特有的清香交织相融,有种奇异的和谐感。杯中同冰块混合的棕色液体与他滑稽享受的脸色相得益彰,不难判断出是某位学生无私的馈赠。封闭的空间,完全的私人场合,显然一切都让他乐在其中。

Tom.Riddle背对着她坐在椅子上,挺拔的背影宛如发光体般夺走Hermione的注意,使人无法挪开注视的目光,更无法磨灭情不自禁关注他的欲望。

“早上好,汤姆,”糟糕透了,唇角溢出懊恼的扼息,她不该这样轻易地叫出他的教名,尤其在公共场合。有求必应室里亲密的错觉总给她带来糟糕惯性,是时候做出改变。Hermione不得不干巴巴地加上男孩的姓氏:“里德尔。”

Hermione产生咬断舌头的冲动,并衷心希望教授能无视这个小小失误,可惜现实是个残酷的女表子。她不难感受到斯拉格霍恩教授灼灼目光正暧昧地游走在他的得意门生和自己间,写满精明的皱脸上刚出现发现新大陆似的的惊讶,不过一瞬便由古怪的理解和心照不宣的微笑取代。

Tom视若无睹,像是不只一次陷入桃色绯闻般轻车熟路地隔绝一切情感,平静且疏离地接过话头:“午饭时间快要到了,格兰杰小姐。”挑眉,讽刺,尾音上扬,斯莱特林的惯用套路。

“很好,现在所有人都到齐了。”斯拉格霍恩笑眯眯地搓了搓手,卖弄起神秘的关子,“我有个甜蜜的小计划,我敢保证——你们会喜欢。”眯起的细长眼缝在他们间再一次打了个转。

统共三个人,Hermione腹诽,顺着教授的指引坐到里德尔右侧的木椅上,斯拉格霍恩正对着他们。Tom面前同样摆着半杯,他沉默地盯着酒杯,似乎突然对棕色液体间漂浮着的碎冰产生了极大浓厚的兴趣。

Hermione的直觉告诉她他一口也没有碰,只是直觉。

“请不要再逗我们了,教授。”Tom似乎极为虔诚恳切地开口,嘴角细微的弧度为他英俊的面容伪装出三分无辜。他慢慢抬起头,专注的视线透过梳理得当的额前黑发,直勾勾与斯拉格霍恩相撞。“如果我的假设没错,是关于俱乐部圣诞的安排,先生?”

梅林,里德尔看起来像个纯洁的天使!

即使Hermione更愿意将他比做狡猾的蜥蜴,冷血且随机应变,多么贴切。她忍不住为Tom精湛的演技喝彩。

他充满“求知”的低姿态完全满足了魔药教授膨胀的虚荣心,斯拉格霍恩满意地摇晃着脑袋,注视着里德尔的目光注满了欣赏与怜爱,就像霍格沃兹大多数蠢货一样,丝毫没有受到危险的警示。

Tom轻而易举地操控了一位教师的情绪——Hermione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这是罕见且不正常的,并且在这段扭曲的师生关系中受益匪浅。

“不愧是我的男孩!”斯拉格霍恩嘴咧得更大了,肥胖的脸上浮动着兴奋,“准确地细说,我希望加强学院交流……”

学院交流?

深层含义已呼之欲出,Hermione捏紧藏在学院袍下的手指,她的肌肉开始轻微抽搐,呼吸为此加重。Hermione感到眩晕,这使她不得不扶着椅臂稳住重心不向前或向后倒去。她完美地控制住喉咙而不发出未成熟曼德拉草般刺耳的尖叫,Hermione第一次为她的自制力自豪。

“……尤其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斯拉格霍恩顿了顿,有意回头看向Hermione,笑容几乎挤成一团,他继续有关‘甜蜜计划’的发言,“两位级长是最好的代表。”

“Well...I see.”Tom撑着下巴十指交叉,似乎在思考,“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当然,无论是什么,我的答案都是乐意效劳。”

Hermione被两位斯莱特林晾在一旁。

斯拉格霍恩的目的很明确,同时疯狂。Hermione知道Tom一定明白,但他看上去依然很平静,甚至完全不受影响。

怎么可能?

她想要狠狠地否决斯拉格霍恩那个老糊涂,毫不客气地建议他去医疗翼。

斯拉格霍恩的声音回荡在地窖里:“我想,一支开场舞怎么样?”

接着,是Tom低沉的附和:“不错的建议。”

Hermione所产生的最后念头是,他们都喝多了。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栗 | Powered by LOFTER